滚球体育

图片

  •  
 
当前位置:首页>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
阳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滚球体育全市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处理工作机制的公告 来源: 时间:2021-08-18

阳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滚球体育全市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处理工作机制的公告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服务水平,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渠道和处理工作机制,确保投诉处理工作公正合法、规范统一、廉洁高效,切实更好地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处理工作机制公告如下: 

一、投诉内容 

  (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问题。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态度恶劣、言语粗暴、刁难群众等问题。 

  (二)工作人员违反党纪政纪问题。工作人员存在怠政懒政、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腐败等问题。 

  (三)工作不规范问题。未依法依规办事,工作流程不规范,不动产登记结果、地籍图、不动产单元图、测绘结果等存在错误或偏差较大,不予更正,超时办结业务等问题。 

  (四)工作建议和意见。包括对人员管理、服务质量、登记大厅建设、业务办理、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地籍图查阅内容、承诺时限、收费、使用及便利化情况的意见建议。 

  (五)反映有关情况提出投诉请求。反映不动产登记机构和权籍测绘机构的有关情况,非法违法测绘、资质单位超出业务范围开展测绘工作等,或提出相关投诉请求的。 

二、投诉部门

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影响广泛、责任重大。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处理工作机制是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工作规范、廉洁、高效开展的重要保障,市局和各县自然资源局信访室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投诉受理工作,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确权登记科(股)、测绘管理科(股),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要及时、主动、高效做好相关投诉答复工作。

地区

信访投诉电话

执法电话

不动产中心

电话

其他投诉方式

市级

2296513

2296153

2054600

1、“我为不动产提建议留言” 网站/yqgtbdc/bdcjy/

2、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平定县

6062724

 

 

 

盂县

8083626

 

 

 

    三、投诉内容办理 

  投诉处理程序主要包括受理、调查、交办和答复四个环节。接受投诉的各有关部门应确保投诉电话能够正常接听,网站、邮箱能够正常运行,工作人员应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诉求、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无论是独立开展调查还是交办的,须在5个工作日内形成调查结论和处理意见(情况复杂确需延长办理期限的,需经各主管领导批准,且延长期限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并告知投诉人延期理由),交由被投诉人所在单位进行落实处理,及时向投诉人反馈办理结果。不属于本部门处理范围的,应明确告知投诉人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问题。 

  四、投诉须知 

  1.投诉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捏造事实、制造假证、诬告陷害他人。对诬告陷害他人的,依照有关规定依法严肃处理。 

  2.提倡鼓励实名投诉,便于相关部门能详细、深入调查举报事实和处理情况反馈。 

    

    

  阳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625  

 

 

版权所有:阳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7173号 阳泉市地理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